天天洁环保网
 
造纸印刷:淘汰产能提升行业景气
 
来源:世界废料网        发稿时间:2010-08-18 16:42:35        发稿编辑:幻境
  9月底前淘汰落后产能432万吨,将有力阻止行业景气的下滑。就淘汰落后产能的品种和区域看,一些上市公司将会受惠。

  2010年8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2010年炼铁、炼钢、焦炭、铁合金、电石、电解铝、铜冶炼、铅冶炼、锌冶炼、水泥、玻璃、造纸、酒精、味精、柠檬酸、制革、印染和化纤等18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予以公告,确保列入名单企业的落后产能在2010年9月底前关停。本次淘汰落后没有涉及一家上市公司,一方面说明上市公司对环保工作比较重视,另一方面也说明国内造纸企业整体上离清洁生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就在2010年5月27日,为确保完成“十一五”(2005年-2010年)节能减排目标,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各地方政府下达2010年18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要求各地尽快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地市县和企业,并确保这些落后产能在第三季度前全部关停,并将造纸行业的淘汰目标从之前的53万吨提高至43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