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第三季度世界纸和纸板价格将小幅波动
 
来源:世界废料网        发稿时间:2010-08-18 16:42:46        发稿编辑:幻境
  斯道拉恩索公司的专家认为,第三季度的前景喜忧参半,而且仍充满不确定性。预计集团所有纸产品部门的市场需求仍明显低于 2008 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预计许多产品的价格将稍微上涨,或者高于 2010 年第二季度的水平。可变成本、尤其是木材成本上升在第三季度带来的负担,明显大于第二季度。此外,大量的维护停工将对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产生不利影响。斯道拉恩索表示,为了以可接受的利润水平开展经营,集团需要继续专注于成本和产能管理。

  在欧洲,预计市场对新闻纸的需求将与 2009 年第三季度及2010 年第二季度类似。预计市场对涂布杂志纸的需求将强于去年同期,并会由于季节原因而强于 2010 年第二季度。预计市场对未涂布杂志纸的需求将会与 2009 年第三季度持平,但由于季节性因素会好于 2010 年第二季度。

  预计市场对高档文化纸的需求将强于 2009 年第三季度,但会由于季节原因而弱于 2010 年第二季度。在民用纸板和工业包装产品方面,预计市场需求会强于 2009 年第三季度,但会与 2010年第二季度类似。

  在欧洲,预计新闻纸价格会从第三季度开始小幅上涨,但仍会明显低于 2009 年的水平。预计芬兰以外市场的新闻纸价格会进一步上涨,而杂志纸价格也将高于 2010 年第二季度。预计高档文化纸的价格将会在 2010 年第三季度上涨。对于非合同业务而言,预计民用纸板的价格将会上涨。预计工业包装纸和木材产品的价格将会出现一些选择性上涨。

  在中国,预计市场对未涂布杂志纸的需求会因季节原因而下降到去年同期水平,但价格会 稍微升高。预计市场对铜版纸的需求会强于去年同期,并与 2010 年第二季度相类似。然而,由于新产能投产,铜版纸价格会下降。

  在拉丁美洲,由于库存累积,预计市场对涂布杂志纸的需求将稍微弱于去年同期,但会强于2010 年第二季度,价格会稍微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