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家禽羽毛可以生产塑料 你相信吗?
 
来源:世界废料网        发稿时间:2010-08-18 15:12:28        发稿编辑:幻境
  世界各地的塑料生产商开始对来源于家禽羽毛的角蛋白树脂产生兴趣。这种材料的密度小于聚烯烃,具有3-5GPa的压力系数和200-500MPa的柔韧度,同时具有热塑性和生物降解能力,可以单独注塑成型,也可以和标准的热塑性塑料混合制造“绿色”复合物。

  东部生物塑料公司位于前列

  之前也有企业试图利用家禽羽毛生产塑料,但是在弗吉尼亚州拥有美国最大家禽养殖农场的东部生物塑料公司(Eastern Bioplastics)的官员称,他们将位于这场竞争的前列。该公司创始人兼负责人Sonny Meyerhoeffer解释说:“我们的优势是,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产过程,比其他公司的耗能更低,且几乎能达到全自动化生产,羽毛从工厂的一端进入,另一端出来就是已经打包好的塑料颗粒。”羽毛的羽管和纤维中含有角蛋白,处理后可以生产出和标准热塑性塑料相类似的材料。羽毛通过清洗、切碎、挤压成片,然后切成没有任何气味的颗粒状。虽然角蛋白呈现天然的白色或棕色,但是它们很容易被染成其它颜色。

  Meyerhoeffer谈到,这项业务具有广泛的商业背景。在建立东部生物塑料公司之前,他领导一个即将关闭的火鸡加工厂成立了合作社,合作社蓬勃发展,工人的就业和生计得到了挽救。大约三年后,他开始寻求新的挑战,致力于解决角蛋白树脂的商业化。通过熟人的介绍,他认识了一位弗吉尼亚州科技大学的副教授Justin Barone,这位教授是美国农业部下属的农业服务中心的研究人员,他们的团队发现了这种聚合物可以加工成塑料。Barone现在是东部生物塑料公司研发中心的带头人,同时也是公司的参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