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溴系阻燃剂未来何去何从
 
来源:世界废料网        发稿时间:2010-08-18 15:12:28        发稿编辑:幻境
  2010年上半年,全球溴素及溴化学品在成本及需求的双重带动下,行情飞涨,国内下游阻燃剂、溴盐及其他精细化品行情也随之攀升。

  溴系阻燃剂作为目前最大的阻燃剂品种,其中经典产品的生产工艺成熟,性价比优良,应用范围广泛,在塑料制品中用于阻燃防火的历史多达半个世纪。特别是溴系阻燃剂分解温度与高分子合成材料相匹配,因此使用很少的量就可以达到最佳的阻燃效果,在火灾易发的电子电气产品中应用不可或缺,目前在某些领域还没有更优的替代品。

  但是,欧洲市场屡屡禁卤法令以及人类对环保和健康要求的提高,给卤素阻燃剂的发展前景蒙上一层阴影。由于环保压力以及未来各国政府性法规的不确定性,一些传统的溴系阻燃剂已受到日益严格的环保和阻燃法规的压力,世界溴系阻燃剂生产商扩大了阻燃剂产品生产范围,以巩固阻燃剂的优势地位。在这种大环境下的国内众多溴系阻燃剂的生产厂家又该如何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