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上半年77家钢企赚507亿元 同比增长46.06%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8-16 15:06:05        发稿编辑:幻境
  全国钢铁产业交出“半年报”, 中钢协8月3日举行2010年第三次行业信息发布会通报,全国钢企上半年业绩很“漂亮”,其中77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4603.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06%,实现利润507.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84.36亿元,企业盈利大幅提高。

  不过,中钢协也不忘泼冷水,称下半年全国钢铁生产总量将有所下降,已有40%钢企减产,目前国际钢材市场已经出现供大于求,企业面临成本上升、价格下降双重压力,形势严峻。

  不过还注意到,钢铁出口仍然居高不下,进口下降明显,成为钢企利润重要的支持,其中上半年出口折合粗钢2520.09万吨,同比增加1525.06万吨,增长153.27%。

  让人担心的是,大量出口中,仍以低附加值的产品居多,高附加值产品大幅下降。广州海关人士8月3日表示,这对钢铁产业结构调整不利,而且会造成国外市场对中国钢铁产品强化贸易壁垒,并带来更多贸易纠纷。

  中钢协间接回应了“铁矿石谈判”、钢企减产等热点话题,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铁矿石谈判仍“没敲定”,钢企都是现货价,成本压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