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家电以旧换新中标企业未及时开展业务将被警示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0-08-04 10:11:39        发稿编辑:幻境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今日下午,推动福建流通业跨越发展暨年中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家电以旧换新省一级销售网点的网上确认工作已于7月底完成,县级的网点确认工作8月上旬将全部进入实质性运作。对于迟迟未开展业务的中标企业,我省将予以警示。

  据了解,截至7月31日,我省今年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107.47万台,实现销售额22.74亿元,分别增长3.68倍和2.98倍,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量和销售额。累计销售188.3万台,金额39.4亿元。截至7月底,全省汽车以旧换新销售新车3189辆,实现销售额40688万元,发放补贴4487万元。目前,我省已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施期延长到年底。

  从7月1日起,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家电以旧换新工作,预计全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据省经贸委副主任吴秉成介绍,下半年,各级经贸部门将协同物价、工商、质监和环保等部门,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防止生产和销售企业借机涨价、回收企业故意压价,防止伪劣商品、废旧家电流入市场。

  此外,我省将加强销售网点管理,强化补贴兑付监管,防止骗补现象的发生;提高网点申报频率防止压单,提高兑付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