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如何处理科技型垃圾和电子废弃物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7-23 14:31:01        发稿编辑:幻境
  今天,我们的专家讲教你怎样处理那些平时令您头疼的物品,诸如:旧运动鞋,旧的iPOD设备等等。

  每个人都知道去回收处理例如报纸,饮料瓶等废品,那么,那些堆积在您的杂物室或地下室里的旧东西呢?怎样有效地处理它们而又不至于污染环境呢?今天,来自环保杂志Grist的两位专家将为您解答

  1、 科技型垃圾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你有没有发现你的抽屉里满是那些过了时的科技型垃圾:录像带,游戏机,照相机,MP3,盒式磁带。庆幸的是,有这么一个公司,它能回收这些物品,并且以对环境有利的方式处理它们,这个公司就是 Greendisk。你只需花以一点点邮寄费,它们将会帮你处理这些废品,而20磅这样的废品的回收成本将不低于$6.95.

  2、 计算机

  正如人们所知,计算机里面含有许多有害的化学物质,如果回收不当,将对环境造成相当大的危害。大部分的计算机厂商现在都提供旧电脑回收的服务。比如,戴尔公司免费回收戴尔的所有产品,如果你买一台新的戴尔计算机,那么,戴尔将免费回收你所有品牌型号的计算机。惠普,苹果,东芝等品牌都有类似的服务,您可以上它们的官方网站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私人的回收者,但是他们的回收技术已经达到很高的标准,回收人员也经过了专业的训练。比如TakeBack 运动,它向人们展示了旧电脑处理的回收过程以及回收的具体成本。

  3、 掌上电子设备

  当你打算买一个新的掌上电子设备的时候,请不要忘了你原先拥有的那个,不要随意丢弃它,看似小的电子设备同样有许多对环境对人体有毒有害的物质。而是应该将你的旧手机,寻呼机,掌上电脑交给那些专业的回收机构,许多这样的机构都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的。你的免费捐赠,也可能获得减税或免税的待遇,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