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家电以旧换新“五问”
 
来源:辽宁日报        发稿时间:2010-07-19 10:00:25        发稿编辑:幻境
  问:顾客遗失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如何处理?

  答:遗失以旧换新凭证,则不享受补贴。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妥善保管。

  问:发票上的姓名与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姓名不符,可以参加此活动吗?

  答:家电以旧换新凭证上的姓名和购买产品时发票上的姓名必须一致,否则不能享受补贴。

  问:单位用户如何进行家电“以旧换新”操作?

  答:单位用户参加“以旧换新”时,需在家电以旧换新凭证上填写单位全称和组织机构代码,每台旧家电填写一个以旧换新凭证。其余步骤与个人用户“以旧换新”类似。

  问:发票是否可开可不开?

  答:不是,必须得开。

  问:使用以旧换新凭证购买新家电能退货吗?还能取回原来的以旧换新凭证吗?

  答:使用以旧换新凭证购买新家电可以退货。退货时,购买人应提供购货时的身份证件原件和购货发票办理退货,购买人的以旧换新凭证在销售企业办理完 “以旧换新”信息修改、资金补贴退补手续后可以取回。

  □本报记者/侯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