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电脑主板各主要部分介绍
 
来源:中国电子废料网        发稿时间:2010-07-09 10:45:56        发稿编辑:幻境
  cpu-目前步入淘汰期的老机器CPU主要是奔腾2,3系列的,象主频为433,667,,800,950。现在433价格一般为5元/颗左右667,,而主频为667,800,950,均为绿板CPU由于含金量少,所以少人问津。

  “北桥”芯片-,是主板上除了cpu外第二重要的部件。负责cpu和主板上其他各部件的所有通讯,控制,和数据传输。

  “南桥”芯片-,是负责系统外部设备,接口与主板上各个部件之间的通讯,控制,和数据传输。

  PCI插口-(主要插各种扩展功能卡,如网卡,声卡,数据采集卡等),右边的颜色较深的是AGP插口(只用来插显卡),为了主板与扩展卡接触的牢固,保障稳定数据传输,这种接口的扩展卡一般接口都是外镀一层黄金的,被称为“金手指”。

  所有型号电脑线路板里边都含黄金,只是多少不同,相对来说白银会更多些。

  MLCC里面有一定量的钯和银

  MLCC是什么:mlcc是小型封装的片式多层高频陶瓷电容。

  该类产品在载有T/R模块电路的GSM、CDMA、无绳电话、蓝牙、GPS系统中低功耗特性较为显著。多用于各种高频电路,如振荡、计时电路等,在MP4、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载有高波纹电流的电源去耦、滤波及低频信号耦合电路的低功耗表现也较明显。

  其他-主板不同于其他普通电路板,结构相当复杂,一般为6-8层的电路板,所以板子本身富含铜,银,金,钯等贵重金属,由于结构复杂,功耗大,为其加装的散热器一般为铝或铜,也很值钱。

  现在市场终端收购的电脑主板价格一般10-40元/块不等,每块板子重量一般600-1000克左右,大宗收购的一般2万-4.2万不等,除去各种费用,分解其的利润仍然是很可观的。

  目前大部分电路板炼金的工作者,仍采用的是用王水熔金,然后用无水亚硫酸钠还原,或者氰化物与金离子产生置换反应的方式,来提取黄金,据笔者所知这两种方式对环境污染很大,而且效率不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