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电池的分类及特点
 
来源:中国电子废料网        发稿时间:2010-07-09 10:45:45        发稿编辑:幻境
  一:可充电电池的分类及特点:

  1. 铅酸蓄电池,此类电池单体电压高(2伏),主要用于汽车,摩托车的启动,照明等大功率场合。

  2.改进型全密封免维护铅酸蓄电池,此类电池免去补充溶液的问题。(铝酸蓄电池,不做介绍)。

  3.可充电镍镉电池,此类电池单体电压1.2—1. 25伏与普通电池相当,可替代部分普通电池的使用。

  4.可充电镍氢电池,此类电池单体电压也是1.2-1.25伏,容量比镍镉电池高30一60%,属环保型,无记忆电池。

  5.可充电锂离子电池,此类电池单体电压为3.6伏,无法代替普通电池,主要用于组装手提电池等。    它具有容量高,重量轻,无记忆等优点,是目前最高级的可充电电池。

  二:有哪些电器可选用充电电池?

  除少部分电器特别规定不可使用或不适宜外,-般大耗电的电器均可使用。

  例如:不适宜的有照相机,传呼机等。适宜的有玩具,随身听,电须刀,手电筒,电动工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