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汽车蓄电池知识简介
 
来源:中国电子废料网        发稿时间:2010-07-09 10:44:57        发稿编辑:幻境
  现有蓄电池的品种可分为两种:铅酸蓄电池和免维护型蓄电池。

  铅酸蓄电池是由正负极板、隔板、壳体、电解液和接线桩头等组成,其放电的化学反应是依靠正极板活性物质和负极板活性物质在电解液(稀硫酸溶液)的作用下进行,其中极板的栅架是用铅锑合金制造。传统蓄电池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生减液现象,这是由于栅架上的锑会污染负极板上的铅,造成水的过度分解,大量氧气和氢气分别从正负极板上溢出,使电解液减少。

  免维护型蓄电池是用铅钙合金制造,由于蓄电池采用了铅钙合金做栅架,所以充电时产生的水分解量少,水分蒸发量也低,加上外壳采用密封结构,释放出来的硫酸气体也很少,所以它与传统蓄电池相比,具有不需添加任何液体,对接线桩头、电线和车身腐蚀少,抗过充电能力强,启动电流大,电量储存时间长等优点,近些年在国内很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