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环保轮胎
 
来源:中国橡胶网        发稿时间:2010-07-06 10:52:44        发稿编辑:幻境
  人们期望的不用充气,又有环保功能的自行车、助动车轮胎日前上市。为保护知 识产权,保证产品的质量,上海的发明人贡瑞华,上海高聚橡胶公司总经理已向中国 知识产权局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这种轮胎的名称是高聚微孔轮胎,第一次试制成功的时间是1998年6月29 日,采用的方法是共聚技术注射成型工艺。这种轮胎是一种微孔内结构轮胎。目前投 放市场的高聚自行车轮胎不用充气,因为高聚自行车轮胎一改以往自行车胎在被刺穿 后漏气、爆胎、需要气门芯、充气工具不断修理的缺陷。经国际互联网检索表明,高 聚轮胎是世界上尚属首次以注射方式制成的轮胎。

  高聚微孔轮胎以橡胶为主要原料,经与其他高分子聚合物并用改性或共聚改性后 注模成型,改变了传统轮胎的硫化成型工艺,开创了轮胎发展的新工艺新方向。这是 轮胎百年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变革。一百余年来,轮胎走过了从实心向充气 胎转化的过程,现在又出现了介于两者之间的微孔轮胎,轮胎的主要材料橡胶也从未 硫化向硫化,现在又向动态硫化和自交联发展的过程。这是一个前进的升级换代的过 程,一个高新技术引导下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