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关于再生胶的一些资料
 
来源:零度化工网        发稿时间:2010-07-06 10:52:25        发稿编辑:幻境
  性状: 深褐色至黑色粘稠液体或半固体,主要成分是愈疮木酚、甲酚、甲基甲酚、苯酚、邻乙基苯酚、松节油、松脂等,沸点范围240-400℃,闪点77.72(闭杯),不溶于水,能溶于乙醇、乙醚、氯仿、冰醋酸、挥发油、氢氧化纳溶液等。 用途: 主要用作橡胶制品的软化剂。对橡胶制品的作用:对炭黑的胶料有很好的软化分散作用,增加胶料的粘性,使胶料柔软光滑,并能提高制品的耐寒防焦缓化性能,另对噻唑促进剂能起活化作用,增加各配合剂的作用。对再生胶的作用:粘稠的松焦油吸含其他的再生剂,其间的小分子能均匀渗透到含有结使硫的橡胶的大分子中间,使其溶胀,网状结构松驰,增加了分子链间的距离及氧的渗透,另外还可作为游离基的接受体,有抑制凝胶化的作用,还有助于活化剂向橡胶基质扩散加快再生过程,并能提高再生胶的粘性和可塑性,且污染较小,工艺性能好。也可作氯丁二烯等单体的阻聚剂,涂料防腐防水材料,兽药等。

  包装: 用铁桶包装,容器清洁,桶盖严密,每桶净重200公斤或袋装每件3.5kg。

  储运: 贮存在阴凉、通风处,远离火种、热源。搬运时轻装轻卸,防止包装破损。危险编号为9-8017。

  来源: 用松根干溜原油和木松香残渣经蒸馏制成。

  规格: ZBG16001-86

  指标名称 1号 2号 3号

  恩氏粘度S(C100ml;85℃) 180-250 251-350 351-450

  比重(d20/4) 1.01-1.06 1.01-1.06 1.01-1.06

  挥发份,%≤ 6.50 6.50 5.5

  灰份,%≤ 0.50 0.50 0.50

  酸度(以乙酸计),%≤ 0.30 0.30 0.30

  机械杂质,%≤ 0.03 0.03 0.03

  无臭味松焦油

  无臭味松焦油系,我厂最新科研产品之一,优点是污染甚小,粘度极高,适合于生产无味胎面胶,也可以代替松香配合煤焦油以增加粘度,降低成本,本品适用于水油法,油法,动态脱硫法再生胶的生产,可使制成的再生胶光滑、柔软、无臭味,并有很好的粘性,可塑性和较高的强力,不存在把黄污染的弊病,是生产无味精细胶的首选原料,确属新型优良的软化剂和增塑料剂,给用户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性能指标:请参照松焦油ZBC16001-86

  名称/规格 1 2 3

  恩氏粘度S(C100ml;85℃) 450-550 550-750 550-750

  水份(V/W)%≤ 0.3 0.2 0.1

  挥发份%≤ 5 4 3

  灰份%≤ 0.50 0.50 0.30

  酸度%≤ 0.30 0.30 0.20

  机械杂质%≤ 0.10 0.10 0.10

  塔尔油

  产品说明: 本厂生产塔尔油系采用先进方法生产,与一般塔尔油比较,具有色泽较浅,不含水﹑硫酸﹑木素待杂技,纯度较高等特点,可直接代替松香﹑植物油,用于油漆﹑工业皂等工业。

  主要技术指标

  树脂酸% 脂肪酸% 不皂化物% 酸值mgKOH/g

  60~65 30~35 6~10 ≥ 155

  芳烃油生产工艺: 本产品是以大庆原油生产润油的副产品-糖醛抽出油为主要原料,经适当加工调制面成的专用油品。

  质量指标: 企业标准Q/JH4055-92

  项目 质量指标

  水分%≤ 0.1

  苯胺点℃≤ 35

  恩氏粘度E 60℃ 12-15

  恩氏粘度E 90℃ 2.1-2.5

  闪点(开口式),℃≥ 200

  灰分%≤ 0.01

  凝固点℃≥ 15

  折光率N 1.570-1.590

  密度150C kg/m 3

  985-1016

  性能: 芳烃油TYFTY-1215主要成分是带苯环结构的芳烃,其优点是能填充于橡胶中并和橡胶有良好的新和性,能显著改善橡胶的加工操作,有利于填充和降低炼胶温度,但污染性强,只限于深色橡胶制品的加工。 主要用途: 能完全代替机械油,松焦油用做各种深色橡胶制品加工中的操作油和软化剂。 注意事项: 在代替机油做为油时就加热500C左右使其流动便于操作。

  古马隆 性状:棕褐色固体,性能和使用效果与固体古马隆树脂相仿。

  来源:以松香为原料,经过化学处理使松香酸发生深度脱竣、共轭双键重排、深度氧化而制成。

  技术指标: 指标名称 100# 80#

  外观 棕褐色 棕褐色

  软化点(环球法),℃ 80-100 60-80

  灰分,% 1 1

  酸碱度,% 0.05 0.05

  PH值 6-7 6-7

  水分% 0.5 0.5

  机械杂质,% 0.3 0.3

  包装:铁桶包装。

  用途:本品主要用作橡胶的软化剂。

  储运条件:贮存在阴凉、通风处,远离火种、热源。运输时防止包装破损。

  焦油古马隆

  焦油古马隆为协兴焦油厂最新研制出来的新产品,主要是对再生胶制品中起增粘、补强作用,和松香配比使用(4:6)可大大的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性能指标: 外观 暗褐色无规固体

  软化点 85-125℃

  酸价 130mgKOH/g以上

  包装 净重量40kg装编织袋

  白 油 膏

  性状:蓬松的白色或淡黄色粉状海棉体,是一种硫旨化合物,不溶 于水储存时应置于干燥阴凉处,防止光照,隔绝热源与火种, 并避免接触酸碱、油类及有机溶剂等。

  用途:用作橡胶料的软化剂,也是制擦字橡皮及胶板、胶辊及其它 橡胶制品等一系列产品的主要原料。

  指标:

  水份含量%24-4 灰份含量 ≤%40

  游离硫 ≤%0.5 汽油抽出物%16-30

  外观:白色或淡黄色蓬松物 包装:编织袋,每件:30kg 25kg

  黑 油 膏

  性状:富有弹性和柔性的黑色海绵状固体。

  是一种硫酸化合物 。

  用途:用作橡胶料的软化剂及发泡剂。也是解放鞋、橡胶杂件 等产品的一种主要原料。

  指标: 水份含量 ≤0.2 灰份含量 ≤0.5

  游离硫 ≤% 3 丙酮抽出物20-30

  外观:黑色或棕色海绵状粘性固体

  包装:编织袋每件40kg

  活化剂420 对再生橡胶的作用,420在废胶再生过程中能够分裂出自由基,它能加快热氧化速度,同时又能够稳定硫化胶大分子结构裂解出来的自由基,起自由基接受体的作用,从而加快了硫化胶结构的裂解破坏过程,也阻止了橡胶分子链之间的再度聚合,从而达到硫化胶再生目的。但缺点是本品不好在碱性中使用,否则会大大下降活性,即宜在中性或微酸性中使用(如配合含有树脂酸、脂肪酸的松香或松焦油等。)本品对于再生氯丁、丁晴、丁苯等合成也有明显的效果。

  性状:深褐色粘稠物,有特殊气味。

  结合硫含量(总硫含一游离硫含量)% ≥8

  游离硫含量% ≤2

  粘度(35℃)(厘泊)2000-15000

  包装:铁桶装净重200Kg/桶

  无刺味煤焦油

  本品是由上钢五厂的液体煤焦油配合我厂的松焦油、除臭剂,经搅拌、蒸馏、去味而成的并由新型包装袋包装(包装袋具有环保、防粘、易脱膜)本品作为天然再生胶软化剂,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1)、气味低-环保型

  2)、没水份-成本低

  3)、袋装-易搬运易操作配料

  4)、软化点高-性能好(软化点高于一级松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