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丢弃的报纸能否利用起来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7-02 11:00:55        发稿编辑:幻境
  节约资源,让生活中丢弃的废旧物品更多地循环利用,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有些物品、材料的循环利用需要高技术和大量资金的投入,但也有不少物品的“废物利用”并不需要太多的投入就能收到较好的效果,以我的观察,上班族每天丢弃的大量报纸,就可以成为很好的回收利用的再生资源。

  每天早上七八点钟匆匆出门的上班族中,很多人上公交车或乘地铁时都习惯买份报纸,在乘车过程中阅读,我也是其中一员。到下车时基本上已将报纸浏览完毕,大部分人会在进单位前将报纸丢进地铁站的垃圾箱或马路边的垃圾筒里,这些报纸便会同其他生活垃圾混杂在一起搞得污损不堪,无法再回收利用,只能被填埋或进焚烧炉。

  其实,报纸是很好的造纸原料,每天有这么多的报纸只看了一次就被当作垃圾处理掉,有点可惜。为此我建议:有关方面能否在地铁站的出入口处以及公交车站较集中的地方,专门设置一些报纸的收集点,让上班族们将丢弃的报纸摆放在那里,便于集中回收处理。同时,这里也可以成为当天报纸的“免费取阅点”,因为这些报纸刚刚阅读过,有些想要看报的人也可以从这里取份报纸拿来看看,一份报纸能给较多的人阅看,应该还算得上是“物尽其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