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高分子双元纸张增强剂的应用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7-02 11:00:55        发稿编辑:幻境
  近年来纸厂面临市场竞争愈加剧烈,在工艺技术上的发展趋势有增加废纸利用率、提高成纸质量指标、纸机大型化、车速提高,降低能源消耗,提高成纸抄造率。生产过程最优化及因新闻纸等平版印刷纸的需求增加而衍生纸张表面性能追求改良,及系统白水封闭化,废水处理中提高活性污泥处理效率等等,造纸工作者应根据原料、市场和环境的变化而做出各种努力。在此背景下纸张的强度是很重要的一项性能指标,但是普通的单元纸张增强系统就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双元系统(Dual polymer System)纸张增强剂的应用成为迫切的需要,并且呈现多样化的趋势。双元系统简言之是阴离子(Anionic)聚合物与阳离子(Cationic)聚合物或阴离子(Anionic)聚合物与阴阳两性(Amphotenc)聚合物之并用添加法,主要特点在于高剪切力下使纸张具有优良的抗张强度、环压强度、层问结合强度、留着率和滤水性,更因留着的提高,使系统白水稳定化,水和废水处理成本降低。

  来源:中国造纸助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