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混合办公废纸处理设备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7-02 11:00:47        发稿编辑:幻境
  主要设备概况

  1、30立米高浓水力碎浆机

  采用专门特殊设计的三头螺旋转子,转子回转,浆槽内浆料产生从中心到园周又从园周到中心和从上到下又从下到上的合成的理想流动,在高浓条件下,浆料有强烈的摩擦和揉搓作用,有极强的碎解能力,对油墨粒子从纤维上剥离也很有效,其高浓碎解浓度12-16%,最高可达18%,因而可节约蒸汽、化学药品、电耗等,同时产生的细小纤维少,成浆的强度高,白度也较高,本设备设计转子直径φ1905,转速143rPm,槽体直径φ4600,配动力500kw。

  2、粗选机

  采用低摩擦四叶片式水力型转子,背面设计具有自清洗筛板的作用,因而能使排出浆料均匀分散,而保持筛板不阻塞,并防止杂质破碎,该设备进浆壳体采用上倾式,可保持转子不被重杂质损伤,整个传动装置可后移。以便转子和筛板的维修,该设备设计进浆浓度4-5%,转子直径φ1220,选用筛板孔径φ6,配动力:75kw。

  3、高、中浓除渣器

  该除渣器应用自由涡流原理,可以有效去除各类纸浆中的重杂质。浆料从切线方向以特定的角度向下进入除渣器,浆流沿内壁以螺旋线方式向排渣口方向移动时,产生离心力作用,浆中的杂质如碎石、金属块等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抛向内壁,并向下从下端口排入沉渣室,在沉渣室中,浆料得到进一步的清洗,纤维得以回收,废渣就沉积在渣室的底部,良浆以螺旋向上,从除渣器顶部导流管排出。锥筒部分由外部的钢质壳体和内部的陶瓷材质的上下二段锥体组成,上锥体为离心除渣区,下锥体的上截面为方形,下锥面为园形,在上锥体分离的粗渣流入下锥体中,逐渐减速并得到清洗,粗渣沉入沉渣室,纤维返回浆流之中,所以纤维流失较低,整个除渣器也不会发生堵塞现象。高浓除渣器,通过量为7500-1000OL/min,进浆浓度3%-6%;中浓除渣器,通过量为5000-7500L/min,进浆浓度1%-2%。

  4、立式压力筛

  采用升流式结构设计,底部进浆,轻杂质与浆料中的空气自然上升到顶部排渣口迅速排出机外,重杂质沉降到底部排出,极大地减少了转子和筛鼓损坏的可能性,上流式结构同时也消除造成筛体振动、撞动和应力的涡流,采用分段式壳体,良浆出口方向可调整。粗筛采用封闭无缠绕型转子,转子叶片可以在磨损后更换,而不需换整个转子。精筛采用旋翼转子,优选旋翼结构形状,选择合理选择转速,产生正负脉冲,达到自清洗筛孔(缝)的目的。采用波纹%筛板,增加产量,提高筛选效率。

  ①粗 筛:公称筛选面积(孔筛):1.2㎡

  筛浆浓度:3-4%

  转子直径:φ600

  配用电机功率:110kW

  ②精 筛:公称筛选面积:3㎡

  筛浆浓度:1-2%

  转子直径:φ910

  配用电机功率:160kw

  ③精筛二道筛:公称筛选面积0.8㎡

  筛浆浓度:1-2%

  转子直径:φ600

  配用电机功率:37kW

  5、热分散机

  热分散机采用双辊结构,利用两辊不同速度的反向旋转来产生剪切和混合作用,采用低转速,较大转子间隙,避免纤维切断,作用时间长(大约3分钟),又达到高剪切作用。保证浆料处理充分,获得最佳眼效果。 机械结构上,采用电机减速机直联两个平行齿轮,两平行轴上装有多个齿环,位置错开,保证有一定的间隙,而在分散机的壳体上也装有一定排列的齿,而齿形的排列设计,在达到搓揉分散的目的同时将浆料向前送到出料口,当浆料浓度为30%左右时,分散效果最佳。热分散机辊径φ63O,配用电机功率750kw。

  6、浮选筛浆机

  该设备的结构形式类似于一个封闭立式水力碎浆机,浆料进入槽体后由于底部转子的旋转产生一个强大的涡流,使轻质向涡流中心的低压区集中,因而在顶部设计成曲面形状,并在中心设尾浆出口;转子旋转,使浆料进一步疏解,而筛板外侧设有沟槽,使在离心力作用下的重杂质沉积到沟槽中,然后通过重杂质的排出,延长转子和筛板使用寿命。设计进浆浓度:<2%,进浆压力250Kpa-500Kpa,配用动力:55kw。

  7、浮选脱墨机

  浆料经一个集管形射流器自吸入空气,再通过混合室混合进入第一单元进浆口,进第一单元浮选,后从出浆口排出,再泵入射流器与空气混合,进第二单元进浆口进行浮选,依此类推,根据浆料的实际情况可设3至5级浮选单元,每个单元是联通的,这样一来控制方便,通过计算,控制浮选区的湍流程度达到最佳的脱墨效果,这种设备对较宽尺寸范围内的油墨颗粒和胶性物质具有较好又稳定的去除效果,这种脱墨槽是用不锈钢制作,全封闭,所以环境比较好,除输送泵外无需保养工作,其动力消耗比立式浮选槽低,浮选槽直径为φ6650mm。浮选浆料浓度1%左右。

  8、低浓除渣器

  利用离心力的原理,除去浆料中的砂子、尘埃等细小的重杂质,除去较大的油墨粒子等。该除渣器效率高,尾浆量小,压力降低,通过量大。每只除渣器进出口分别配有阀门,减少系统停机时间,增加系统灵活性和可靠性,系统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封闭式或敞开式两种。除渣器材质为不锈钢,根据使用情况有精铸和焊接两种,在废纸制浆系统,一般用不锈钢精铸,而纸机前流送系统则采用不锈钢压焊结构。主要使用参数:通过量600-70OL/min,进浆浓度0.7-0.77%,进浆压力275~310Kpa,出浆压力25一60Kpa。

  9、多盘真空过滤机

  多盘过滤机是白水回收、纸浆浓缩的优选设备。我所最新设计200多盘真空过滤机,由12片φ3500,过滤园盘组成,每个盘又分成16片大小不同的扇形板,装于有盘座的空心轴上,空心轴亦相应分成16相互不相通的轴向通道。浆料从混合箱进入本机浆槽,通过过滤作用,浆料中的纤维和其它固形物吸附在扇形盘的滤网上,随着盘的转动加厚形成滤层,液体通过滤层和滤网流入扇形板流道,进入空心轴,由空心轴的分配阀端流出,分浊液和清液两部分。盘继续转动,滤层转出浆料液面,由于接通大气,扇形板真空消失,压力水将滤层浆料从扇形板网面上剥离下来,落入浆料料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