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回收纤维浆解决方案示例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7-02 11:00:47        发稿编辑:幻境
  今天,我们以美旧造纸机械公司的回收系统为例,详细讲解废纸回收的工艺过程。美卓造纸机械是回收纤维浆生产线成套系统的供货商。OCC(废瓦楞纸) 、MW(混合废纸)以及DIP(脱墨浆)制浆系统均可根据美卓造纸机械自己的单段工艺范畴度身订作。

  主要回收纤维工艺包括:

  碎浆/疏解

  筛选和分离

  洗浆和浓缩

  浮选

  分散和精浆

  漂白

  OCC和MW方案

  今天,美卓造纸机械的OCC系统覆盖产量高达2000吨/日的全套生产线,包括碎浆、洗浆、筛选、分离、浓缩、分散、尾渣精浆工艺和相关的辅助服务。

  DIP方案

  DIP系统的范围以单段工为基础度身订做,这些单段工艺包括全新的方案和工艺应用,尤其是筛选、浮选、洗浆、分散、精浆和漂白等。

  碎浆/疏解

  碎浆是影响回收纤维生产线性能和效率的一个关键因素。碎浆性能影响后续单段工艺的效率、工艺中的浆质量分布,甚至影响成品浆的特性。

  新型的OptiSlushTM鼓式连续碎浆机可保证DIP和OCC回收纤维线的高效率和优质稳定的成品质量。它具有良好的操作性能和环保优点;OptiSlush鼓式碎浆机填补了美卓造纸机械高浓间歇碎浆概念的空白。

  OptiSlushTMVH碎浆机用于ONP和OMG,ONP,MOW;OCC以及湿强废纸的轻度高浓碎浆。OptiSlushTMVC(立式)碎浆机特别适用于OCC和混合回收纤维的连续低浓碎浆。OptiSlushVH和VC这两种设备均可保证后续工艺的高浆得率和清洁性能,而工艺成本低、利用率高。

  筛选和分离

  回收纤维线筛选系统的目标是在工艺流程中尽早地除去杂质。混合、泵送以及所有其它可能给浆料传递能量的过程均有可能增加杂质分散的可能性。

  目前,粗筛一般是在碎浆机出口在浓度为4 - 5%的情况下进行。精选是在中浓(>3%)或低浓(<1.5%)条件下进行。OptiScreenTM系列产品涵盖了所有这些范围。

  筛选和分离

  回收纤维线筛选系统的目标是在工艺流程中尽早地除去杂质。混合、泵送以及所有其它可能给浆料传递能量的过程均有可能增加杂质分散的可能性。

  目前,粗筛一般是在碎浆机出口在浓度为4 - 5%的情况下进行。精选是在中浓(>3%)或低浓(<1.5%)条件下进行。OptiScreenTM系列产品涵盖了所有这些范围。

  适用于粗筛、中浓精筛和多段低浓精筛的OptiScreen技术

  最佳筛选效率是通过中浓和低浓筛选的组合而达到的。这意味着更大的投资,但也意味着良好的纸机运行性能,而后者可通过最终产品的价值得以证明。

  分选的目的是根据某些纤维特征将浆料有选择性的归类并将其单独分流。分离部分的浆料可直接或经过处理用于特定纸的生产。

  洗涤和浓缩

  今天,高档卫生纸、新闻纸、超压纸/轻量涂布纸和纸板所用回收纤维的生产要求对浆料中的灰份和细小纤维含量实施有效的控制。如果回收纤维不含胶粘性杂质、有害灰分和细小纤维且保持清洁,纸机的运行性能也可以得到提高。

  OptiThickTM GW(GapWasher) 是一种用于可控洗浆的夹网脱水设备。OptiThick GW两面脱水和高湍流特征保证其单位宽度的脱水能力比传统洗浆技术高出2 - 3倍。OptiThick GW技术的另一个主要特点是可以根据目标值除去灰分和细小纤维。

  OptiThickTMGT重力浓缩机可保证紧凑型和低成本生产线的高脱水能力。OptiThick GT通常用于回收纤维制浆,尤其是OCC(废瓦楞纸箱)压榨前的脱水。在这种情况下,当压榨滤液循环到GT浓缩机的进口时,纤维得以回收,而清洁水流回工艺流程中。

  浮选

  浮选是废纸浆脱墨过程最具选择性、效率最高的技术。一套最佳的浮选系统还可强化其它诸如灰分、胶粘质等憎水杂质的去除,从而改进纸机的运行性能。

  OptiBrightTM浮选概念配有一套新型多段浮选单元,它通过控制融气、内部浆流以及尾渣去除从而确保最佳的亮度和浮选性能。这种作业原理以浮选单元融气区和分选区的浆料比重差为基础。这样,在融气段之间不需要浆泵。

  热分散和精浆

  现代分散处理的关注点是最终产品的质量、外观以油墨和其它杂质分散过程中的印刷性能。另外,纸浆强度的增加和废旧回收纤维状态的调整可以改造浆料,使其用于比以前要求更高的用途中。

  OptiFinerTM分散设备是一种适用于所有回收纤维的先进分散工艺概念。该分散工艺的核心是配有大型锥形转子的 OptiFinerTM分散机。高强度HI - 预热器向所有浆料提供快速均匀的热源。特殊设计的DPL塞状螺旋喂料器确保了向预热器均匀进料,并消除了蒸汽损耗。就浓缩和脱水而言,美卓造纸机械可以提供选择方案以满足工艺要求。

  用于回收纤维的OptiFinerTM精浆系统侧重于借助精确的磨石间隙控制来获得所需的纤维特征。精浆过程影响纸机的平稳运行,并且决定纸张的质量和纸制品特征。美卓造纸机械的精浆经验可以追溯到向用户交付第一台精浆机的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借助在传统的锥形磨浆机和双盘磨磨浆机方面的成功经验,OptiFiner概念结合了这两种概念的优点和运行特征。

  漂白

  高档产品中回收浆的用量在飞速增长,这也提高了对漂白的要求。漂白的目的就是优化化学反应。

  OptiBrightTM漂白系统由那些能够确保最佳状态的设备组成,例如:加热器、中浓或高浓化学混合器、中浓泵以及中高浓反应塔。根据工艺、原料和成品质量的不同,基本模型可有数个变量。变量包括漂白段数、化学品添加点以及DPL塞状螺旋喂料器和漂白塔的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