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废纸加工成纸浆模塑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7-02 11:00:40        发稿编辑:幻境
  废纸也能变成“宝贝”?初次听到这个说法是从甘源环保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的一位普通工人口中,据他介绍,该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引进华南理工大学的先进技术,将废纸加工成纸浆模塑在市场上闯出了一片天。带着浓厚的兴趣,记者走进了甘源环保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该公司负责人是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在市甘化集团生化厂工作20多年后,他于2002年受命管理甘源公司。当年12月,甘化集团与华南理工大学合资成立了甘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以技术入股,占10%的股份,甘化集团则占90%的股份。坐落于甘化集团内部的甘源公司利用该集团的制浆造纸资源优势及汽电联产的能源优势,加上华南理工的先进技术,生产出来的产品价廉物美,且弃置后容易分解,符合环保要求,广泛应用于工农业制品的防震和内衬包装。先进的生产设备、严格的管理制度、优良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服务为甘源公司赢得了金羚、美柏等众多客户,也使它迅速成长为纸模包装领域的一枝新秀。目前,该公司年生产能力达1亿多件,产销额达到1000多万元。

  今年,甘源公司又耗巨资购进了一台全自动精品包装机,该设备每天可生产1万多件精制纸浆模塑。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众多手机、数码相机包装商的青睐。谈及公司的未来,该负责人充满了信心,他说,江门市目前正全力冲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环保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变废为保,不仅能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可以为社会贡献一份环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