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水溶纤维提高废纸再生质量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7-02 11:00:40        发稿编辑:幻境
  目前,国产添加造纸PVA水溶纤维的双胶纸、新闻纸、铜版纸、税票纸、皱纹纸已成功使用,纸袋纸及其制品正在福建、广东、甘肃试制和使用,受到用户欢迎。

  造纸PVA水溶纤维,由其分子中的游离烃基与纸浆纤维形成氢键结合力,又因水溶纤维强度大大高于任何纸浆纤维,在加工过程中它是半溶状而起到了粘结作用,使成品纸张的伸长率、撕裂度、折张强度、耐折度及印刷表面强度极大提高,又不影响纸张的油墨吸收性能。可用较差的造纸浆料(废纸浆、稻草浆、麦草浆、芦苇浆等)生产出品质较高的纸张,大大降低了原料成本。

  添加造纸PVA水溶纤维后,可以做到在生产相同质量纸的情况下,能较大地减少木浆的添加量,减少木材消耗量,节约资源。造纸PVA水溶纤维具有极好的耐气候性能,在日光、空气中长期保存不会变化,能提高纸浆的保存期限。添加PVA水溶纤维生产的纸张,能完全回收利用,其水溶纤维溶解于水后在水中自然生物降解,对环境不产生任何污染,有利于环境保护。

  同时,水溶纤维在经过干燥辊时溶化或半溶化而引起的粘接增强,可改善成品纸张的透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