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通过美国废纸出口港口的降水谈雨季废纸采购及应对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6-30 14:24:39        发稿编辑:幻境
  中国纸网讯( 通讯员汪运德报道)记得一位导演说过,你拍电影时可以把阳光明媚的天气变成瓢泼大雨的天气,但是你想从瓢泼大雨变成阳光明媚就不可能了,这就是为什么说洛杉矶是拍电影的天堂的原因。对于废纸采购商和供应商而言,这里就是废纸的天堂。美西洛杉矶的雨季一般是每年你11月份到第二年的4月份,降雨量每月一般是 40 mm-65 mm之间,基本都是冬雨,其中6-8月份几乎没有雨,年降水量仅357 mm。旧金山的雨季一般是每年的10月份到第二年的4月份,降雨量每月一般是80 mm-100 mm之间。其余的时间的降水可以忽略不计。西雅图不像加州的洛杉矶和旧金山降水比较集中,相对于西部降水比较多,他的降水9月份到4月份,相对比较集中,从50 mm-150 mm之间。单纯从废纸的水分这一方面看,洛杉矶和旧金山的废纸出现水分问题的可能性很小,即使是雨季,也因为降水少,不会出现很大的问题。笔者建议,在冬季的话尽量从此采购废纸。

  再看东海岸,东北部波士顿的降水比较平均,每月的降水都在70mm-110mm之间,每月的降水日7-10天。纽约的降雨量每月在73mm-100mm之间,每月的降水日为6-9天。

  东南部的查尔斯顿和萨凡纳港口也是废纸出口的重要港口,美国的东南部这里一年四季降雨充沛,降水量在90mm-150mm之间,森林生长茂密,美国大的造纸厂都在这里拥有自己的林地。这里也是飓风经常光顾的地区。东岸的气候原因,废纸容易出现水分超标现象,但也有的打包工厂有定的库房,或者废纸流转很快,很少露天存放,这种废纸供应商也是在雨季很好的选择。

  美国中部芝加哥的废纸通过火车发到转运的港口,所以也要谈谈芝加哥的降水,芝加哥的降水分布比较均匀,每月的降水基本在60mm-100mm之间,每月的降雨日7-9天。中部出口到中国的废纸从收集、转运上的程序更加繁琐,控制点很多,在雨季更加要关注。

  以上的观点只是从降水方面说明,外界的因素对废纸的影响,不是说明哪个地方的废纸好,哪个地方的废纸不好,废纸水分的高低不是衡量废纸好坏的唯一标准,还有品质等诸多方面。但是,中国的废纸采购商对水分的重视程度是非常看重的,废纸水分的高低直接决定了成品纸的消耗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造纸厂的经济效益。借此希望在供应商、打包厂、采购商之间形成共识,共同来应对自然界对废纸水分的影响,如何避免出现大的问题。应对的方法有:1、废纸的采购商尽量在非雨季尽可能多的采购废纸。2、打包厂增加一些防雨、防雪的设施,减少废纸露天码放,尽量做到废纸及时收集、打包及时装箱。3、确实因为天气原因,造成废纸的水分超标严重,尽量发往一些对废纸的要求不高,或者废纸处理设备好,不用挑选的企业;不要发给废纸处理设备比较差,每批废纸原料需要精选的企业,水分太大,冬季冰冻,根本无法精选。4、出现问题,买卖双方要本着长远合作、互相理解的态度解决问题,实现共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