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生铝和熟铝的区别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6-24 16:50:32        发稿编辑:幻境
  民间称的“生铝”是铝行业上的“铸造铝合金”它是以铝-硅为主,或再添加一些合金元素,用于铸造成型,即制品是铸件。表面粗糙的铝制品,大多是生铝。生铝是不纯净的铝,它和生铁一样,使劲一敲就碎。

  “熟铝”是“变形铝合金”,国际上分七个合金系列,即:1系列-纯铝、2系列-铝铜、3系列-铝锰、4系列-铝硅、5系列-铝镁、6系列-铝镁硅、7系列-铝锌镁,铝管材、铝棒材、铝型材、铝线、铝板、铝箔等都是变形铝合金范畴,经加工变形成形,它们包括纯铝和铝合金;“合金”不成一类,铝的产品就包括纯铝和铝合金的产品。“生铝”和“熟铝”现在叫“铸铝”和“变形铝”。所谓“废铝”,是指经使用后废弃进入市场上的各种铝料,市场上的铝废料除了可按“生铝”(即是含硅高)和“熟铝”分之外,注意严格按合金成分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