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演绎2015年“低碳生活”
 
来源:东方网        发稿时间:2010-05-30 22:24:51        发稿编辑:幻境

  “天下一家”项目位于世博园C片区后滩广场。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世博“天下一家”项目活动近日启动,它通过讲述市民“郝先生”一家在2015年的故事,演绎未来城市低碳生活,并让观众感受科技带来的温情之旅。

  据“天下一家”项目负责人杨胤介绍,该活动场地位于世博园浦东C片区后滩广场,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外观由5个膜状半球体组成,每天可接待近万人次参观,是上海世博会跨度最大、高度最高、可容纳观众最多的球体活动场地。

  在主题故事中,姜昆、奚美娟、胡歌、黄奕将组成明星家庭,上演一个普通中国家庭2015年的“低碳生活”,并以科技手段实现与游客的实时互动。

  “在主人公的低碳生活中,"隐形门"——面部识别系统将把游客带入和007系列电影中相似的模拟场景,它能自动扫描面部主要特征进行识别。而家中使用的则是未来智能电网。户外的三台模拟风车,能为"低碳之家"及其所在的社区发电,并用于未来电动概念汽车的充电和生活用电消费。”杨胤向记者描绘了一幅神奇的2015年家庭生活场景。

  此外,2015年一家人还用上了远程个人保健系统,相隔万里的医生和亲朋能轻松地获取高质量的诊疗影像图和电子病历。而在全球首款低碳智能厨房中,吃蔬菜水果已能实现“自给自足”,在一方由营养液组成的无土栽培田中,只需短短15至20天,番茄、青菜、草莓等蔬果就能完成生长周期,供主人采摘,游客可亲身体验真实版的“开心农场”。

  “目前这些高科技和低碳项目都已有实验室成品,就在最近一两年,便能植入普通市民生活中,让市民亲身体验神奇的低碳生活。”杨胤说。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首个个人与家庭低碳生活方式的互动社区——天下一家减客网也将于5月1日与世博同步上线,将开展万人承诺创意生活方式征集活动,提供个人出行、个人碳足迹、商务会议的碳排放计算平台,并在全国推广“我承诺低碳20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