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牛奶奶盒利用有妙招
 
来源:搜狐        发稿时间:2010-05-30 22:20:56        发稿编辑:幻境

  家用纸巾盒:用空奶盒制作的家用纸巾盒,得体大气

  奶盒沙发凳:用多个奶盒制作的沙发凳,看起来既漂亮又环保

  家用储物筐:用于家庭收纳,美观实用

  美丽的纸巾盒、小巧的收纳箱,公园供游人雅坐的休闲长椅,这都是用牛奶纸盒制作的工艺品。你相信吗?这决不是“卖拐”式的忽悠,而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废弃的牛奶饮料纸包装是100%可再生利用资源,经过特殊技术处理,可加工成经久耐用、防水防潮的板材。这里所说的休闲长椅,正是以该环保板材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一条长1.2米、宽0.4米的环保休闲长椅,大约需要856个250毫升容量的牛奶饮料纸包装。

  就连收废品收购者都说没有任何回收价值的奶盒,在折纸艺术家的手中变成了一件件环保的艺术品,实在是让人新奇。

  相关资料显示,每年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利乐砖/枕产品多达105.5万吨,新鲜屋产品达4.3万吨,百利包产品有22.2万吨,仅在上海每年使用的奶盒就超过2亿个,但它们的命运却以“不可回收”的身份被运往垃圾场付之一炬。但实际上很多奶盒都是由高级纸浆及铝合成的可回收资源,其纤维质量超过普通报纸和纸张,具有很好的回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