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橡胶轮胎的发展历程 织物轮胎和钢丝轮胎
 
来源:橡胶91网        发稿时间:2010-05-20 10:36:11        发稿编辑:幻境
  1888年,苏格兰兽医John Boyd Dunlop第一个发明了充气式轮胎。他把橡胶软管套在木轮上,然后在接触面上包裹上厚厚的帆布。他把这个第一代轮胎安装在三轮车上进行测试。发现没问题,之后,John Boyd Dunlop把橡胶皮粘在帆布上防止打滑,接下来他把轮胎安装在自行车上进行测试。结果非常成功,同时也标志着充气式轮胎的诞生。

  

  1891年,C.K. Welch发明的金属线胎圈轮胎是轮胎史上的一个重要突破。

  1913年英国发明名了一种子午线型方案,打破了以前对应用在轮胎中的胎芯编织物的偏见。但是子午线型方案在35后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胎芯织物是由厚棉线组成。由于价格高,更加耐用的蚕丝不能用于生产胎芯织物。但是,1928年,美国upont公司创造了合成反应的基本理论,该理论导致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轮胎产业的迅速发展。早在1948年,人造纤维的生产提高了耐热棉花胎芯织物的发展,占当时市场75%的股份。

  1948年出现了尼龙胎芯织物,直到1959年才和人造纤维竞争。尼龙终于在1960年价格方面取得了竞争优势并开始主导市场。1962年,一种新的聚酯胎芯织物首次面世。二十世纪七十年代钢丝胎芯模式引领并席卷了欧洲市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美国也出现了这种现象。1972年,Dupont发明了被成为Kevlar的聚酰胺纤维,其耐用性要比钢丝纤维高五倍,并具有良好的三维立体稳定性,但是这种材料非常贵,只限于为特殊民用车使用。

  因此,材料和生产技术的发展,加上随之而来的机动车性能的提高,为人将注意力集中到轮胎机动性能,提供了舞台。为了平衡车与路之间的发展,民用车轮胎的设计重点已经转为提高速度、更好的控制和安全性。新经济条件下,高性能的轮胎仍然在迅速发展。与汽车一样,轮胎在高宽比以及超高驾驶速度方面,都展现有了长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