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家电以旧换新试点获成功 青岛经验全国推广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发稿时间:2010-05-13 10:15:40        发稿编辑:幻境
  本报讯 商务部于11日、12日在我市召开家电以旧换新培训工作会议。会上,商务部充分肯定了我市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工作,并将青岛经验在全国予以推广。

  据了解,我市自去年9月8日启动家电以旧换新试点工作以来,至今年4月30日,已销售五类新家电30.5万台,实现销售额11.6亿元,回收旧家电32.7万台,拆解废旧家电27.6万台。其中,今年以来,家电以旧换新销售21万台,实现销售额8.0亿元,同比增长57%,比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幅高出38个百分点。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去年9月以来,青岛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家电以旧换新的政策宣传和推介服务,家电回收和销售量呈快速攀升态势,从而让百姓得到了实惠,对拉动消费显现出明显的效果,同时也对引导节能降耗,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报记者 何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