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冰箱压缩机兴起小型化风潮
 
来源:FeiJiu网        发稿时间:2010-04-27 08:43:08        发稿编辑:幻境
  冰箱压缩机行业正在兴起小型化风潮,以高效新品响应低碳经济。

  冰箱压缩机是推动冰箱产品降低能耗的最重要部分。继2009年为海尔等冰箱制造商批量供应系列新品后,北京恩布拉科雪花2010年再度推出系统工况下COP达2.10W/W的EMD系列迷你高效压缩机。在中国首发,随后推广至全球其他市场。

  据测算,这种高效产品平均每台节约钢材4.5公斤。按照去年中国冰箱压缩机7800万台的产量计算,如果都采用这种产品,一年可节省钢材34.7万吨。同时,装备EMD产品的冰箱日耗电量可降到0.3度以下,如果国产的都是EMD节能压缩机,一年将节约用电113亿度,节省电费62亿元,5年多可节约的用电即达三峡水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减少了发电所需标准煤耗473万吨、水耗4633万吨、废渣排放3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12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34万吨。恩布拉科雪花公司新厂已全面淘汰原有机型,转产迷你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