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NOV公司推出自动化钻井新工具
 
来源:FeiJiu网        发稿时间:2010-04-27 08:42:58        发稿编辑:幻境
  据调查,NOV公司推出自动化钻井新工具

  NOV公司新近开发的自动控制与信号传输系统CyberLink,可实现钻井全过程自动控制。其功能与NOV公司的DrillLink模拟控制系统基本相同,所不同的是DrillLink为模拟控制系统,而CyberLink为数字控制系统。

  以DrillLink的设计为基础,CyberLink装备了新型的操纵杆和服务器,可以通过软件与网络相连。司钻只要开启CyberLink系统,千里之外的定向控制工程师发出的指令就可以通过该系统传输至泥浆泵或顶驱上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当然,进程情况也能够通过该系统传送回司钻的控制台以及定向钻井工程师手中与钻井控制网络相连的笔记本。

  这种多用户监控功能将钻井设备的基础操作与井下控制分离开来,使司钻与定向钻井工程师能够各司其职、协同作业。此外,由于具有网络连接功能,使技术支持人员能够远程监测作业情况、诊断故障并进行远程维护。

  Aker解决方案公司研发出大型海底海水注入系统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即将在挪威海的Tyrihans油田安装世界上最大、功能最强的海底海水注入系统(SRSWI)。该系统由Aker解决方案公司研发,包括3个海底离心泵模块、动力系统、控制系统、构件和管汇,所有组件在整个生命周期都不需要维护。

  SRSWI安装在885英尺深水处,每天将约9万桶未经处理的海水回注到Tyrihans油藏。安装后预计将使该油田的原油产量比目前可采储量增加10%,相当于大约1900万桶原油。

  SRSWI具有独具的优势,屏障流体系统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泵模块的生命周期,并使用超高压避免海水入侵。湿式耦合连接系统在海底注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系统模块化有助于在发生设备故障或磨损时避免高成本的修井作业。在SRSWI系统中,连接器的插口部分是直接安装在变压器上的,而连接器插头部分是装在发动机的一个跨接电缆终端上。

  Varel国际公司推出欠平衡钻头

  Varel国际公司日前推出其为欠平衡钻井设计的密封滚动喷射牙轮钻头系列——A-Force。这个系列的钻头应用了最新的牙轮技术和先进材料,可提高欠平衡钻井的钻速、钻头的导向能力和寿命。该系列钻头可应用于空气、雾化和泡沫等各种介质的欠平衡钻井作业。

  A-Force系列钻头使用新型密封滚动轴承,可承受更高的温度和载荷。牙齿的加工采用Varel公司获得专利的高能磨齿(HET)流程,使硬质合金材料能够具有欠平衡钻井所要求的切削结构和硬度等级。为了隔离钻井过程中钻头内产生的过多热能,在密封轴承和内轴承之间装有一个隔热环,用以降低钻头密封件的作业温度,从而延长密封件的使用寿命。在A-Force钻头内部还安装了一个圆锥形密封套,以更好地应对压力波动并保持最佳的密封位置与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