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数字化簇绒地毯织机》标准通过审定
 
来源:中华纺机网        发稿时间:2010-04-27 08:42:28        发稿编辑:幻境
  作为业内首个由高校牵头制定的行业标准,《数字化簇绒地毯织机》纺织行业标准日前在东华大学通过审定。

  《数字化簇绒地毯织机》纺织行业标准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提出。2008年,在全国纺织机械与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协助指导下,东华大学联合行业内知名企业对该项标准进行立项和研究。在标准审定会上,与会专家经严谨、认真的审议,决定通过对《数字化簇绒地毯织机》纺织行业标准的审定。该标准由全国纺织机械与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

  数字化簇绒地毯织机是地毯织造装备的高端产品,也是国际公认的地毯织机的发展趋势,此前国内尚无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数字化簇绒地毯织机》行业标准的诞生,将有效规范国内簇绒地毯织机市场,形成有序的竞争环境,增强我国地毯织造装备的国际竞争力,为我国地毯织造业的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据了解,目前由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孙以泽教授领导的团队已成功研制了2m幅宽系列、4m幅宽系列十几个品种的地毯织机,其中数字化簇绒地毯织机经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鉴定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