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纺织器材技术研讨会热议新型器材应用主题
 
来源:中国纺织报        发稿时间:2010-04-26 11:21:12        发稿编辑:幻境
  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2010年无锡锡海杯全国推广应用创新型纺织器材提高成纱质量技术研讨会日前在扬州召开。来自全国纺织行业的150多位专家会聚一堂,以创新型的优质纺纱器材及先进的应用技术为主题,进行面对面的技术交流。会议还对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

  纺纱器材对成纱质量具有关键性的影响,而国产纺纱器材与国外产品相比尚有不小差距。本次研讨会对纺纱器材的理论研究成果和生产实践经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中原工学院的任家智对“细纱机前后区压力棒的工艺参数优化”进行了详细阐述,安徽八一纺织器材厂总经理文皖就“胶辊使用过程中圆周径向裂纹的成因分析”谈了自己的看法,福建省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器材协作组林寿凯进行了“对细纱8~10cm连续机械波成因及控制技术措施的探讨”,马佐里(东台)纺机有限公司王婵娟阐述了创新型纺纱器在重定量工艺中应用。不少企业还就高附加值的新型纤维产品的开发、工艺配置与器材的合理选用,在生产实践中应注意的问题及采取的相应技术措施进行了探讨。

  纺织器材生产企业的有关人员也介绍了他们开发的创新型纺织器材。无锡锡海纺织配件厂颜卫珍与大家分享了选用紧密纺胶辊的体会,江苏浪力纺织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义刚对他们开发的双动程免起鼓上罗拉轴承进行了详细介绍,定州市恒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永对创新型HDQSX3-6839VT型细纱曲线牵伸可弹性张紧胶圈板式上销的纺纱机理与实效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梅自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张怀良等专家作了专题报告。针对生产中的问题,还进行了技术知识问答竞赛、专家集体答疑、创新纺织器材展示等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