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纺机骨干“恒天重工”新工程项目耗资10亿
 
来源:河南日报        发稿时间:2010-04-26 11:11:56        发稿编辑:幻境
  4月22日上午,由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载货汽车项目和新纺机工程项目,先后在郑州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郑州纺织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宣布两项目开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国资委监事会主席熊志军,副省长史济春,中国恒天集团总裁刘海涛等共同为两项目奠基。

  史济春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府对两项目的奠基表示祝贺,并预祝项目建设顺利,早日竣工投入使用。他表示希望恒天集团进一步深化与我省的战略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双赢,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中国恒天集团旗下的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纺机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河南省装备制造业重点企业。这两个项目是中国恒天集团在郑州建设区域经济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恒天集团总体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构成部分。

  载货汽车项目是中国恒天集团按照与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恒天重工在郑州投资建设的重型卡车工业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填补了我省汽车产业链中重型载货汽车的空白。项目首期占地1800亩,投资18亿元,预计2011年建成投产,2015年产载货汽车1万辆,主营业务收入25亿元。

  新纺机工程项目位于郑州纺织产业园区,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把郑州本部纺机业务分批迁入,并实施升级改造。该项目包括新建厂房、研发、实验、培训中心、仓库、物流配送等。项目首期占地503亩,投资10亿元,预计2011年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