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美国的纺织品防火标准
 
来源:全球纺织网        发稿时间:2010-04-23 16:08:28        发稿编辑:幻境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订定了纺织品防火法案,其中:

  CPSC 16 CFR 1610为衣着类纺织品(一般成衣)的防火标准,但不包括帽子、手套、鞋子及衬里(interlining),此一标准是纺织品与成衣防火的最低要求,适用于所有成人及儿童成衣。

  CPSC 16 CFR 1615/165针对儿童睡衣防火作更严格的规范,所有作为儿童睡衣用途之成衣或材料,必需符合此规范,其测试必须依Fabric testing,Prototype seam/trim testing & Production garment testing等步骤进行。

  Fabric testing的目的是要测试制作儿童睡衣所使用布料之防火特性,以确定所使用布料合乎防火标准。当布料通过测试后,使用此布料依将来成品可能车缝的方式以车缝成品所使用缝线缝制及可能之装饰设计样式进行Prototype seam/trim testing,确定将来成品缝制方式符合防火标。

  当布料及缝制方式通过测试后,使用合乎防火标准之布料及缝制方式进行大货生产并依规定进行成品测试。

  1615/1616防火测试方式:依规定裁剪样品大小为3.5 英寸宽x 10英寸长之试样,试样需先烘干及冷却,再把试样悬挂在测试架上,火焰在测试样的底部点火燃烧3秒钟后,再把火焰移开,待测试样上火焰自行熄灭后,量测燃烧毁损部份之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