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武汉纺织大学培养创新思维 学生自制织布机
 
来源:全球纺织网        发稿时间:2010-04-23 13:36:38        发稿编辑:幻境
  全球纺织网4月20日讯 一改传统脚踏式织布机模式,而采用铝合金制作成“手动桌上型织布机”,从而扩大工作范围,织出更好的花布。近日,武汉纺织大学纺织专业的大一学生课堂上做起了织布机。

  4月中旬,武汉纺织大学纺织专业要求,2009级学生每班按不同风格制作一台小幅织布机,该校工程实训中心的19名实训指导老师分成三个小组,各指导一个班。

  陈睿杰所在班级的25名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经过三天紧张构思制造,率先完成“铸造版”台式织布机,并成功试织。

  陈睿杰说,制作这台手动桌上型织布机并非易事,“我们通过网络、图书馆查阅大量资料,并请教了学校纺织专业的教授,了解纺织机的构造,学习纺织原理。”

  武汉纺织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吴世林说,此举主要是为了激发学生兴趣,丰富他们的实战经验,培养创新性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