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18个非洲国家同意发展纺织价值链的战略
 
来源:全球纺织网        发稿时间:2010-04-23 12:05:53        发稿编辑:幻境
  全球纺织网4月20日讯 由非洲棉花和纺织工业联合会(ACTIF)发起的一项新战略将努力激励和发展这个区域贸易组织的18个成员国的纺织品制造价值链。非洲棉花和纺织工业联合会的目标是最大化的利用从棉花到服装的纺织价值链,向不同国家分派每个部门,使之具有可比优势。

  非洲棉花和纺织工业联合会是一个南撒哈拉非洲18个国家在棉花、纤维、纺织品和服装部门的贸易组织,其成员国包括博茨瓦纳、埃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莱索托、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苏丹、斯威士兰、坦桑尼亚、乌干达等。

  非洲国家生产了世界总棉花产量的12%,但是只利用了5%,剩下的用于出口。非洲棉花和纺织工业联合会的会长加斯温德尔.贝迪,非洲国家在向世界供应棉花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联合会发起这种行为的目的是捕获从原棉到成衣服装的整个价值链。

  这项战略被冠以“品牌非洲”,将利用东非共同体市场的有利条件,努力迈向区域的一体化。这份计划将在各个国家的战略部分建立不同的工程,将利用废纸种植的棉花来生产纱线、面料、制造适合地区市场的服装。

  但是情况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好,大多数的非洲国家受到二手服装进口或者走私商品的包围,这使当地的单位很难建立竞争力。其次,这些国家的大多数的纺织单位陈旧、机械过时,这导致了高生产成本,反过来将导致他们的产品没有竞争力。

  非洲棉花和纺织工业联合会希望各国政府产生对当地制造的服装的需求。有几个政府已经表示打算采购国内制造的军队和医疗制服,对当地的工业提供支持。最近,肯尼亚政府宣布,将制定一份刺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