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染料巨头“亨斯迈”运营战略:中国超越美国
 
来源:全球纺织网        发稿时间:2010-04-23 11:38:06        发稿编辑:幻境
  全球纺织网4月19日讯 亨斯迈(Huntsman)是全球最大的特殊化学品及染料制造商和营销商之一,位居世界500强,由老乔恩?米德?亨斯迈(JonMeadeHuntsman,Sr)于1970年创建,主营化学品、塑料、汽车、航空、纺织品、鞋类、油漆与涂料等,目前有超过12000名员工,运营机构遍布全球,不少大品牌如耐克、阿迪达斯、堡狮龙等都是亨斯迈的客户。

  亨斯迈与中国也缘分匪浅。早在1992年便在上海成立了聚氨酯技术服务中心,2006年又在广州成立了亨斯迈纺织染化(中国)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现任美国驻华大使小乔恩.米德.亨斯迈(JonMeadeHuntsman,Jr)也曾短暂担任过亨斯迈集团的董事长和CEO,他有个中文名字叫“洪博培”!

  3月11日,在亨斯迈集团成立40周年之际,本刊记者专访了亨斯迈集团纺织染化事业部的全球总裁PaulHulme先生。

  中国超越美国

  成为亨斯迈最重要市场

  2006年8月17日,亨斯迈纺织染化(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成立,这是全球纺织中心向亚洲、尤其是中国转移的必然结果。当时,亨斯迈集团首席执行官彼得?亨斯迈断言,今后5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亨斯迈业务的最大市场。扎根中国,显示出亨斯迈对中国经济的巨大信心和长远眼光。

  《纺织服装周刊》:请您介绍一下亨斯迈纺织染化部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Paul:中国对我们来说是最具吸引力的一个成长性市场。我们现在有很多重要的生产设施和资产都在中国,我们对设在中国的研发中心也进行了扩张,它不仅是中国本地的研究中心,也是我们全球研究中心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我们在欧洲、美国、印度等地的技术力量都将向中国转移。就业务构成来说,我们纺织染化业务全球收入的55%是来自亚洲,在这55%当中又有50%是来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