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王子林:独辟蹊径做宠物服装
 
来源:全球纺织网        发稿时间:2010-04-23 12:05:53        发稿编辑:幻境
  记者:从专业设计高级女装到设计男装、运动装,再到设计宠物服装,辗转于各类别服饰的设计岗位,您都力求完美,现在又开始全身心地开辟您的宠物用品王国,创办北京超超苑国际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是什么确立了您做宠物服装的决心?

  王子林:首先是出于我个人对宠物的喜爱。

  其次是社会需求,一部分家庭由于情感需求开始养宠物,并逐渐形成为宠物穿服装的观念,进而形成宠物服装市场,但宠物服装杂乱无牌、时尚性差,缺少一个作为市场标杆的专业品牌。谁先进入市场,确立风格,谁就容易在市场的前期导入过程中占据主导地位。

  再次,金融危机降低了产品的推广费用。

  记者:“超超苑”和其他的宠物服装品牌相比有哪些优势?在设计和经营过程中,您有哪些体会?

  王子林:宠物服装品牌风格一般走日式路线或者欧美路线,日式风格比较个性和另类,欧美风格倡导简单、舒适、帅气。

  “超超苑”的风格属于后者,运用尼龙厚绒、棉、涤纶、绒布面料、水晶绒化纤面料来打造宠物穿着的舒适度。在品类的拓展上,添加了蝴蝶结、领结、发卡、围巾等配饰。

  在参与宠物服装设计时,我们希望宠物主人将平时喜爱的服装也一并拿来作为参考。设计师会对宠物的背长、领围、胸围、腰围进行量体裁剪,征求宠物主人的意见。

  经过多次的实际操作,我们发现不能将人的时尚和动物的时尚等同看待,也就是说动物的时尚更加具体化,比如粉嫩的颜色适合小狗,高档的时尚的款式适合大狗,若将maxmara、ck等国际一线品牌的设计款式运用到宠物服装中,会觉得不伦不类。要想把事业做大必须个性产品和大众产品一起抓,式样简单的服装适合中低档消费者,这个庞大的群体不容忽视。“超超苑”的价格定位在25~60元,分为冬装系列、休闲系列、毛衣系列、运动系列、中式系列、功能系列,同时我们还设计了窝垫和狗包。

  记者:对于北京超超苑国际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的运作和“超超苑”的服装设计,您有何想法?

  王子林:我已在北京开了20家形象店,上海开了2家,单店一天的销售额在300~1000元之间。这些店都在社区里面,既方便宠物试衣,又节约成本。

  公司从去年7月开始筹备,但设计和制作的时间湮没了12月份绝佳的订货期,这让我们更加重视6月份和12月份这两个销售月前的准备工作,并决定在淡季主推网络营销渠道,公司已在拍拍网和淘宝网都设有店铺。

  为扩大“超超苑”的影响,我们将参加今年9月的上海国际宠物博览会和11月的广州宠物博览会,以及明年的德国宠物展,以便在和众多国内外宠物服装品牌厂家交流学习的同时,招揽经销商,拓展营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