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易洁木纤维:新型抗污抗菌纤维
 
来源:全球纺织网        发稿时间:2010-04-23 12:05:42        发稿编辑:幻境
  易洁木纤维是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采用进口原料开发的产品。由于木纤维纱线的截面特殊,其吸湿性性、保湿性比较好。木纤维能够在纤维间保持一定的水分,使细菌就失去了生存环境,抗菌性较好。另外,木纤维截面特殊,油污就不容易渗透入纤维,而且纤维柔软,在美国被广泛地应用于厨房去污抹布、袜子、毛巾、婴幼儿用品。木纤维还可以与棉混纺,生产高档衬衣面料,提高了衬衣的易清洁指数。

  该公司还展出了新型无捻纱和低捻高强纱。新型无捻纱是岱银集团采用新型技术,选用一种价格相对低廉的国产水溶性短纤纺制的高支水溶纱,大大降低了纺纱成本,这种水溶纱不含PVA,还减少了后整理阶段的污水处理难度,比较环保。低捻高强纱是该公司采用包芯纱的纺纱技术纺制而成的纱线。这种纱线织出来的织物,既能满足织物对柔软度的要求,还能满足强度要求,吸水性也非常好,应用于牛仔、床品等追求柔软风格的纺织品中。

  (纺织服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