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软木地板与竹地板2010显现强势发展
 
来源:森虎王        发稿时间:2010-04-23 12:05:11        发稿编辑:幻境
  回忆09展望10地板业,在地板行业除了已经发展壮大的实木地板 及复合地板 之外,市场上出现了两大潜力种类:竹地板 及软木地板 ,随着需求的增大,这2类地板在2010年都将会有新的发展。

  竹地板

  竹地板的潜力在2010年应该算是最大的:A、虽然脚感较实木偏硬,但是变形比实木小;B、相对一些实木高昂的价格来说,竹地板的价格更加让人容易接受;C、竹地板单调的花色可以减少色差的出现,甚至部分厂家的竹木复合地板也有更加丰富的花色选择。竹地板地板企业相对来说有足够的资本实力运作国内市场,目前在外贸市场降温的情况下,竹地板的加入会加剧市场竞争的发展。

  软木地板

  软木地板被称为是“地板的金字塔尖消费”。软木与实木地板比较更具环保性、隔音性,防潮效果也会更好些,带给人极佳的脚感。软木地板柔软、安静、舒适、耐磨,对老人和小孩的意外摔倒,可提供极大的缓冲作用,其独有的吸音效果和保温性能也非常适合于卧室、会议室、图书馆、录音棚等场所。正因为软木地板具备此优势,在如今的市场也已经占有部分份额,但是就目前来看,近年内软木地板的发展还是会较为缓慢,被人们接受的程度还不是很高,但是软木地板现在已经作为一类新的地板类型被人们所认同并关注,在2010年也将会有一定的跨越。现在地板业处于过度竞争中,创新和提升是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