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LOWE玻璃成本降低、需求增大市场逐步趋向成熟
 
来源:中华玻璃网        发稿时间:2010-04-22 13:17:40        发稿编辑:幻境
  民用住宅是未来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人均住房消费层次的不断提升,对于LOWE 玻璃较高成本的敏感度将不断降低,LOWE玻璃需求的自然增长就能保持较快速度。在目前节能减排大背景下,我们期待通过建筑节能相关政策助推行业需求快速增长,根据国外的经验,政策是行业需求增长拐点的关键推动因素。

  根据我们后文做的敏感性分析,我们判断未来5年有望保持40%以上高增长,行业蕴含着较大的投资机会。

  LOW-E产能优势首屈一指:南玻 的工程玻璃(离线LOW-E)有东西南北四个生产基地,分别是吴江、成都、东莞、天津,实际最大产能在1200万平米左右,凭借多年在LOWE玻璃领域的领先优势,是国内当值无愧的规模和品质龙头。

  内涵价值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技术最领先的LOW-E玻璃生产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研发实力,保证公司产品多角度满足用户需求,同时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在未来竞争中处于主动优势地位;。我们对南玻2010年~2011年EPS预测分别为1。0、1。3元,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目标价30。00元,相当于2010年30倍PE、2011年23倍PE。

  产能增长提速:2011~2012年公司将有5条LOW-E生产线相继投入生产,届时南玻将拥有共计约2400万平米的LOW-E产能,产能快速投放将使公司最大限度享受行业景气带来的高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