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中国铜进口数据影响有限 铜价短期宽幅震荡
 
来源:中国有色网        发稿时间:2010-04-21 14:20:47        发稿编辑:lzr
  新闻导读:上海期铜2月10日价格大幅上涨,但中国铜进口数据对铜价影响有限,随着中国春节的临近及对欧元区财政和中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的加剧,预计短线期铜价格仍将呈现宽幅震荡格局。

  海关总署2月10日消息,中国2010年1月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292,096吨,较2009年的233,132吨同比增加25.3%。

  中国2010年1月废铜进口34万吨,较2009年的18万吨同比增加83.0%。

  此前有交易商表示,受助于强劲的国内价格,中国1月未加工的铜及半成品铜进口量预期增加。预计1月精炼铜进口或增长11%至23%,至270,000至300,000吨。

  分析师王帅认为,中国海关10日最新数据显示,1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为292,096吨,环比下降20.9%;1月废铜进口量为34万吨,环比下降22.7%。中国2010年1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环比下降,表明国内铜市场在邻近春节长假需求有所减弱。这一点从2月5日当周SHFE铜库存大幅增加13,092吨可以看出,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库存已经突破11万吨。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刘旭表示,预计今年精炼铜进口约为200万吨,平均下来每个月少于20万吨,远低于去年水平。因此尽管1月的数据远低于2008年12月水平,当仍在预期之内。中国有色网。2009年很多贸易商和企业大量进口,目前库存很高。考虑到中国目前正控制规模较大的投资项目,预计2010年进口增长空间有限。

  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BEN WESTMORE表示,过去数月,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减缓,这与防止经济过热的努力一致。从一系列月度数据看,2009年12月的数据似乎比较反常,现在或多或少回到正常水平。进出口数据应会对金属市场产生很大冲击。数据的疲弱或改变投资者对金属市场的看法,市场信心的动摇会削减价格涨幅,或令其走低。

  上海期铜2月10日价格高开高走,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希腊债务问题有望在这周稍晚时的欧盟会议上得到解决方案,且中国汽车消费数据仍表现强劲以及美元指数跌破80整数位等因素的影响,但中国铜材进口数据影响有限。中国铜进口环比减少,一方面可能是中国即将春节长假导致经营活动放缓,另一方面可能是中国铜供应充足,市场库存高企。目前市场对欧元区财政体质及中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心加剧,促使投资者离开金属市场,转向美元避险。同时对欧元区财政及中国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令市场承压,而中国农历新年临近,成交量也随着减少。预计短线期铜价格仍将呈现宽幅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