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年内铜价高位震荡 西藏、新疆望成新兴铜资源区
 
来源:中国有色网        发稿时间:2010-04-21 13:41:27        发稿编辑:lzr
  发布时间:2010年4月19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4月17日消息 在16-17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有色产业链发展论坛暨铜产业链论坛上,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相关企业、期货分析师均传达出一个声音,今年铜价将高位震荡。铜铝铅CNMN.COM.CN锌锡镍,中国有色网,小金属,废旧金属。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预测,在2009年的精炼铜产量达到426万的基础上,今年全年精炼铜产量将继续小涨。铜铝铅CNMN.COM.CN锌锡镍,中国有色网,小金属,废旧金属。

  虽然我国铜资源量逐年增长,但矿产资源储量保证程度明显不足。铜铝铅CNMN.COM.CN锌锡镍,中国有色网,小金属,废旧金属。据统计,2008年我国铜矿储量为1457.29万吨,较2007年储量下降了47万吨。铜铝铅CNMN.COM.CN锌锡镍,中国有色网,小金属,废旧金属。

  铜资源的开发是供应能力的保障。铜铝铅CNMN.COM.CN锌锡镍,中国有色网,小金属,废旧金属。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资源分析室研究员张莓预计,到2015年,我国精炼铜的需求量将达到650万吨,全铜消费将达800万吨。铜铝铅CNMN.COM.CN锌锡镍,中国有色网,小金属,废旧金属。目前铜矿查明资源储量最多的三个省(区)为江西、云南、西藏,查明储量合计占全国的50.6%。铜铝铅CNMN.COM.CN锌锡镍,中国有色网,小金属,废旧金属。

  张莓说,随着勘查工程进一步的实施,不久的将来,西藏的铜查明资源储量有望达到4000万吨,新疆的资源储量也有望超过江西和云南两省,“西藏、新疆有望成为我国新兴的铜资源大省(区)”。铜铝铅CNMN.COM.CN锌锡镍,中国有色网,小金属,废旧金属。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铜部处长段绍甫称,有色金属行业协会预计,在“十二五”末,通过兼并重组和改造扩建,铜产业集中度继续提高,国内将出现2-3个冶炼能力在百万吨以上的大型冶炼企业,“预计到2015年排名前十的企业精铜产能比重将由目前的75%提高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