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我国清洁能源去年总投资346亿美元
 
来源:中国电子废料网        发稿时间:2010-04-21 15:07:24        发稿编辑:幻境
  中国企业投资协会秘书长徐渊哲4月1日表示,2009年我国清洁能源投资总额达到346亿美元,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翻番,从全球第四升至第二。太阳能电池的销售收入超6000亿元,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

  徐渊哲在台湾禧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砷化镓产业—绿能,光电,射频元件产品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太阳能电池的主要问题是多晶硅的转换率低并且会造成影响,理论上,硅电池的理论转换效率约为23%。而砷化镓产业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是太阳能电池发展的方向之一。该公司已经产出能量转换效率达40%的三接面太阳能电池晶片,并且不会影响环境。

  砷化镓是目前最重要、最成熟的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之一,广泛应用于光电子和微电子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