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废旧橡胶粉改性沥青
 
来源:慧聪网        发稿时间:2010-04-21 08:55:50        发稿编辑:幻境
  废旧橡胶粉改性沥青是以基质沥青和轮胎橡胶粉为原料,采用高新技术和先进工艺生产而成的一种公路路面铺设新型材料。产品适用于各种等级的公路路面铺设,并完全满足高速公路的建设要求。该产品全面提高了路面的低温延伸性、抗开裂性、耐磨性、耐热老化及耐油稳定性等。具有以下优点:

  1、降低行车噪音。橡胶沥青的应用为城市道路建设点燃了一大亮点,被誉为“消音沥青”,它已列入一些城市的市政建设规划。橡胶沥青路面车速在50-100公里/小时,噪音将降低3-8分贝。

  2、提高沥青的黏度。黏性高的沥青不仅抗变形能力增强,而且加强了沥青与碎石的黏结力,具有更好的封水性能。

  3、改善沥青的低温性能。橡胶沥青良好的低温性能,在寒冷地区将会明显减少路面开裂,延长路面使用寿命。

  4、提高行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由于橡胶路面的柔性,将缓和路面局部不平引起车辆的震动,改善轮胎与地面的附着性能,缩短制动距离,从而使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都得到改善。

  5、降低道路修建费用。使用橡胶沥青可使路面厚度减薄一半。显著降低成本。

  6、抗老化、抗疲劳性能明显提高。大量废轮胎胶粉的加入,不仅为沥青增加了抗老化、防氧化和热稳定性,而且由于轮胎橡胶优异的弹性也在较大的温度区间为沥青路面提供了柔性以及耐疲劳和抗裂纹能力,从而延长路面的使用寿命。橡胶沥青路面可提高路面使用寿命1-3倍。

  7、抗车辙性能明显提高。橡胶沥青混合料动稳定度可达5000次以上,相比SBS改性沥青混合料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