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变电子废弃物为“矿产资源”
 
来源:中国电子废料网        发稿时间:2010-04-21 15:32:04        发稿编辑:幻境
  一台废旧冰箱,在抽取氟利昂切除压缩机后,投入一个封闭式粉碎分离系统,在2分钟之内,就解离成铁、铜、铝、塑料、聚氨酯泡沫等价值不菲的再生材料……今天,全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技术现场会在长沙举行,由湖南万容科技自主研发的废旧冰箱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回收技术和设备,令与会者赞许不已。

  据悉,我国目前已有报废电冰箱约1300万台,并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如果不合理利用将产生巨大的电子垃圾。而运用高科技,加以循环利用,则能变废为宝、成为丰富的“矿产资源”。由国家环保部颁布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国务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也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此次全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技术现场会,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循环经济委员会主办。会议决定成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处理企业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