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石化院完成的塑料抗氧化性测试国标实施
 
来源:中国塑料商务网        发稿时间:2010-04-20 16:45:59        发稿编辑:lzr
  2月1日,由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编制完成的国家标准《塑料——差示扫描量热法(DSC)第6部分:氧化诱导时间和氧化诱导温度的测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全国正式实施。

  此项标准正式由国家标准出版社出版,这项标准不仅解决了以往不同的试验方法测试结果差异较大、试验数据没有可比性的矛盾,而且可以提高各类非结晶或半结晶聚合物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为产品加工和改性研制提供技术参数,满足塑料测试方法趋向统一使用国际标准的需要。

  塑料的氧化诱导时间和氧化诱导温度是评价塑料抗氧化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而目前我国没有通用的测定氧化诱导时间和氧化诱导温度的国家标准。

  这项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我国在这个方面的空白,为国内用户提供了一项通用的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