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木质刨花板阻燃 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中国木材保护网        发稿时间:2010-04-20 16:00:52        发稿编辑:影子
  一种阻燃型木质刨花板日前通过了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检验中心的检测,其阻燃性能超过国家级标准,这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行生产阻燃人造板的能力,填补了国内空白。

  这种新型木质刨花板是采用芬兰的先进设备与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工艺和配方生产的,整条生产线全部运用计算机语言自动逻辑系统控制,阻燃剂科技含量高,采用木材加工“三剩”物和国产化工原料,经过高科技生产的阻燃刨花板。这种板材具有表里如一的整体阻燃性能,可耐高温l000摄氏度~l200摄氏度,燃烧90分钟后不产生明火和烟气。

  据检测,这种板材的游离甲醛释放量仅为国家标准的l/6,属于“绿色、环保、防灾”产品。其具有普通人造板的基本特征,并以其独特的阻燃性能广泛应用于建筑、装修、家具、包装、消防、车船和国防等领域,特别是在宾馆、学校、医院、商场和娱乐场所等人群密集区域应用,更能显示其优良性能,从源头上遏制火灾的发生。经法国ISORY中心检测达到法国标准,同时经过国家人造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物理力学性能达到国家级标准,质量达到国家优等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