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新西兰修订木质包装材料卫生标准
 
来源:中国木材网        发稿时间:2010-04-20 15:05:23        发稿编辑:影子
  新西兰近日发出G/SPS/N/NZL/433号通报,新西兰农林部生物安全局(MAFBNZ)发布进口卫生标准草案,拟对木质包装材料的进口卫生标准进行修改,修订内容包括:

  (1)检验所有不合格的木质包装材料。新西兰进口卫生标准(IHS)最重要的修改是增加对所有不符合《国际贸易中木质包装材料管理准则》(ISPM15)或未经处理的木质包装材料(WPM)进行检验的选项。

  (2)去皮木材的允许标准。IHS标准的修订草案与ISPM15相一致:如果树皮厚度小于3cm,或是大于3cm但每块总表面积小于50cm2,则进口木质包装材料上可以保留任何少量及明显的树皮。

  (3)修改新西兰批准的其它处理方法:批准的磷化氢熏蒸指标已增加到3.0g/m3,时间至少120小时(5天),温度15O℃或以上。提高熏蒸指标与延长处理时间是以新西兰最近的木材检疫有害生物磷化氢熏蒸处理试验效果为依据的。

  拟批准日期为200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