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美国国贸局要求继续征收中国家具反倾销税
 
来源:中国木材网        发稿时间:2010-04-20 14:51:33        发稿编辑:影子
  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局(International Trade Administration, ITA)要求美国政府继续对中国产木制卧室家具征收反倾销税。

  国贸局认为,如果停止征收反倾销税,以低于市场价值出售家具的倾销行为将会继续,因此才提出上述要求。

  要求中所涉及的反倾销令源于2003-2004年间的贸易调查。调查显示从中国进口的木制家具产品以低于正常市场价值的价格出售,对美国的家具制造商造成了损害,并认为这是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行为。

  国贸局的这一要求已被纳入官方记录,并将在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的反倾销令5年期满复审中进行评估。该复审即“日落复审”,是在反倾销税征收满5年时进行的复审行为。对中国产木制卧室家具的反倾销税是于2004年12月27日正式开始征收的。

  由于在去年12月30日前未能从相关方获得足够的回应,国贸局也自己提前开设了一场复审。目前相关利益方要求继续征收反倾销税的呼声很强烈。

  在最近发布的声明中,国贸局表示一旦反倾销税被取消,倾销行为很有可能将再次产生。国贸局还发表了一份列表,其中详细列出了中国各生产商所承受的不同税率,从0.83%到中国普遍税率198.09%。

  该税款是由海关记录中的进口并销售的进口商直接支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