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硫化机发展史及应用
 
来源:橡胶91网        发稿时间:2010-04-20 15:52:08        发稿编辑:幻境
  硫化机是现代维修作业中必不可少的设备,它的主要作用就是为发动机、底盘、变速器等养护和维修提供方便。硫化机的从上世纪开始使用,发展至今经历了许多的变化改进,种类也比较多,一般有柱式、剪式,其驱动方式有链条传动,液压传动,气压传动等。本章就从硫化机的产生、发展以及制造工艺等方面进行简单的介绍。

  硫化机的发展简史

  硫化机在世界上已经有了70年历史。1925年在美国生产的第一台硫化机,它是一种由气动控制的硫化机,由于当时采用的气压较低,因而缸体较大;同时采用皮革进行密封,因而压缩空气驱动时的弹跳严重且又不稳定。直到10年以后,即1935年这种硫化机才在美国以外的其它地方开始采用。

  1966年,一家德国公司生产出第一台硫化机,这是硫化机设计上的又一突破性进展,但是直到1977这种硫化机才在德国以外的其它国家出现。现在硫化机在市场上以占据牢固的地位,其销量还在持续增长。它和四柱硫化机相比,既有优点,也有缺点,以下将作一简要说明。

  我们所见到的绝大多数硫化机均采用固定安装方式。在举升前必须驶上硫化机。在移动式硫化机方面也有几项成功设计,如剪式硫化机、菱架式硫化机等。但这类硫化机仍存在两个主要问题,接近下部较难;在车间移动硫化机时难逾越地面上的障碍物。当然,可移动性是这类硫化机的突出优点。现在固定安装的、框架式硫化机、四柱硫化机已在维修现场广泛采用,而移动式硫化机却相对要少得多。

  硫化机的设计是在原有的硫化机液压升降台的基础上,增强其通用性、灵活性、安全性、经济性等指标;结构以能够满足灵活性要求较高的维修需要为前提,通过不同型号和相应附件达到满足物流、制造系统、维修等性能要求。

  通过对硫化机平台机构位置参数和动力参数的简单计算,结合具体实例,对机构中两种液压缸布置方式分析比较,最终确定液压执行元件大体分为液压缸或液压泵,前者实现直线运动,后者完成回转运动,而对于实现单纯并且简单直线及回转运动的机构,可以采用齿轮式液压泵及双活塞杆液压缸。

  在设计的过程中,系统主要参数的计算最为重要,直接关系到系统的稳定和性能。

  最后对叉杆的结构材料及尺寸进行简要的说明,从而完成简单液压升降台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