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玻璃机械的革新者--盈钢
 
来源:中国玻璃网        发稿时间:2010-04-19 14:40:38        发稿编辑:lzr
  广东盈钢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企业,在玻璃机械的项目之前,它是一个有20年精密加工经验的注塑机配套厂家。在生产施工上面,基本上是按照高端注塑机械生产的标准来执行的。这样的生产管理和质量理念,超越了目前中国玻璃机械所有的厂商。对于这一点,盈钢的客户以及同行的朋友都给予了肯定。盈钢销售理念是设备制造业的的本质,引用郎咸平教授的话说是“制造业的本质是创造更高的价值”,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在这个基础上,也给企业和员工创造更高的价值。

  盈钢现在使用的广告语是:“Change we need,玻璃机械的革新者---盈钢”。目前,他们是改变这个行业生产模式的唯一企业,大规模地使用高精密的加工中心,改变目前行业粗制滥造的格局。改变海外客户对中国玻璃加工机械的看法,从而有推动行业发展的贡献。革新,不单是设计的革新,更重要的是观念和模式的革新,因为盈钢的这种气质,吸引了海内外客户的注意,得到他们的青睐。

  同时,盈钢在人才培养方面非常重视,他们提出“专业化发展的职业规划”口号。盈钢公司的员工大多是一个行业干到底的骨干,车间师傅有70%是具备多年经验的技术能手。有了先进的理念,才有目前跟同行不一样的生产和质量体系,有了优秀的生产和质量体系才会有现在精工细作,品质优良的产品。为了保持这种领先的地位,我们能做的只有不断进取,提升产品的质量和企业管理的质量。

  在严峻的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面对同行的强劲挑战,盈钢公司熊总认为这次金融危机其实是一个机遇:“从今年的销售业绩来看也印证了这一点,相对2008年,我们的业绩增幅超过50%。为什么是一个机遇呢?第一,欧美国家的企业的资金缩水,在收紧荷包的同时,更愿意选择的是一个性价比更高的机器。中国的产品,满足了他们的需求。第二,金融危机是一个洗牌的过程,存活下来的企业大多是资金雄厚的企业,这些企业更愿意选择高质量的产品,而不是价格低廉的产品,盈钢的产品符合这些客户的条件。”

  盈钢现如何看待国内市场的发展前景?又将如何满足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呢?据了解,熊总带领盈钢主要以外销为主,从来不搞价格战,而出口为主的策略可以让公司暂时避开这些低价竞争。熊总认为:“关于国内市场,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在上海设立了销售分公司,而2010年,也会在北京和成都,也会设立相应的分公司,目的也是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品牌影响力。通过这几年的经验,我们内销的增长也是显著,我们的客户大多也是高端客户,高端的国内市场,是我们的目标。相信随着中国的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客户对机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更多的玻璃加工企业也向国际高水平看齐,将不再单单以价格选择设备。不断地产品和公司的管理才能满足不断发展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