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北京八大高校成功举办“再生纸——缘”环保活动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0-03-16 14:06:24        发稿编辑:影子
  3月12日第32个植树节当天,一场以“再生纸——缘”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八所北京市高校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赛扶中国、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和北京绿色和平组织共同主办,意在推广再生纸知识普及,推动北京市高校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加强高校师生环境保护意识。

  9点30分,虽然距离活动正式启动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各学校环保社团的志愿者和天天洁的工作人员都早已经支起了横幅、搭起了活动展台。热情洋溢的宣传海报引来过往师生驻足热议,而一件件制作精美的再生产品更是让慕名前来的学生爱不释手。围观的师生无不翘首期待活动的正式开始,活动在尚未开始之前,各方的积极性就已经被充分调动了起来。

  10点30分,活动在八大高校同时启动,一份份真情实意的环保宣传材料和废纸分类再生知识手册从志愿者的手中络绎不绝的“传到”过往的师生手中,展台前围观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在天天洁记者走访的北京师范大学活动现场,尽由两张桌子支起的展台虽然面积不大且当天3,4级的北风也让置身室外人们感到十分不适,但是北师大白鸽环保社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却一个个情绪饱满,热情的为过往师生宣传垃圾分类和再生纸知识。现场准备的数百份传单很快就发没了,但志愿者们并未因此就降低了宣传的力度,七八名同学并排而立,大声高呼着活动口号。“3.12白鸽社团诚邀您参与‘再生纸——缘’活动”、“请您用废纸换取环保再生纸,用行动保护我们的地球!”、“请您使用再生纸,让有限资源无限循环!”。同学们的热情感染着途径此处的每一位师生,交废的人群也渐渐在收废处排起了长队。北师大活动点同时还迎来了主办方之一北京绿色和平组织的工作人员的莅临指导。

  第一位交废的大一学生小张拿着自己用旧杂志交换来的三折笔记本爱不释手:“我是昨天接到的手机短信,通知今天在体育馆南门有个‘再生纸——缘’活动,就是用自己手头的废旧纸制品换再生用品。我平时就是个热爱自然环境,崇尚环保的人,今天学校举办这么环保的一个活动,我肯定要来参加的。”一位老师则抱着一大箱子废旧复习资料和考试试卷前来交废,27公斤的总重量让她高高兴兴的抱回了两大包A4再生打印纸:“这些废卷子本来就是办公室的东西,能用它们换打印纸也算是为办公室节约了很大的办公成本。今天是植树节,而造纸又需要大量的木材作为原料,对森林的破坏还是很大的。学生们搞这个活动不仅宣传了环保,更是用实际行动为保护环境做出了贡献。”虽然活动时间不长,但交废和咨询的人群始终不曾间断过。具初步统计,仅北京师范大学一个活动点就发放宣传资料两百多份,交废愈40人次,回收废旧纸品200多公斤,饮料瓶近百个。

  15点,活动因为参与人数太多只能延迟了30分钟才结束。在四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志愿者们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吃一口饭,甚至连坐下休息的时间都舍不得挤出来。嗓子哑了,腿麻了,腰算了……这些困难都没能动摇志愿者们贡献与环保事业的信心和决心。看着堆积如山的回收成果,大家都表示这是大家用自己的力量推动了校园的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宣传了再生用品的知识普及,为保护地球环境做出的成绩!大家会将本次活动的感受通过天天洁博客(blog.ttjie.com)发表到网上,并呼吁更多的学校师生参与到今后的环保活动中来。

  本次“再生纸——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北京高校师生宣传了垃圾分类和可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知识,更使得师生们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增强。同时回收来的可回收物资将交由天天洁公司进行加工再利用,真正实现“有限资源,无限循环!”。主办方赛扶中国、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和北京绿色和平组织都表示,类似的环保活动今后将在北京市各个高校持续举办,将环保理念不停的传递下去。

活动现场

北师大活动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合影